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爱心午餐送上门,海幢街关爱特殊人群
2020-06-30 14:14:00




为传承弘扬慈善为民理念,让慈善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激发社会参与慈善的热情,形成“立善心、用善能、聚善财、行善治”的浓厚氛围,6月,海幢街道在辖内积极开展“慈善为民月”主题系列活动。


近日,海幢街社工站开展辖内特殊人群爱心送餐探访活动。活动中,通过探访空巢特殊人群,了解他们的近况,并为他们送上爱心午餐。





活动当天,志愿者和社工顶着高温,把爱心午餐送到10户空巢特殊人群手中,现场,社工还详细了解这些特殊人群的需求,并一一记录下来,接下来将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疫情期间,这部分居民受限于各种因素很少与他人接触,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和问候,相信能够为他们带来温暖和提供支持。”现场,一名社工告诉e家君。




据悉,本次活动的送爱心午餐探访活动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及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由海幢街社工站的社工及志愿者一起完成,活动将在7月、8月两个月内持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