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昌岗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29 11:36:22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近日,昌岗街道禁毒办在昌岗东社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党工委副书记黎建明、社区民警、禁毒办专职和禁毒社工在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展示仿真毒品、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并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健康生活的理念。



昌岗街道禁毒办介绍,昌岗街户籍人口约8.5万人,常驻人口接近10万人,人口数量多流动性大,周边附近中小学较多,青少年在社会上极易受到不良诱惑,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紧盯的群体而陷入“毒圈”,这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不言而喻,因此开展常态化禁毒知识宣传活动非常重要。


活动现场,设立了禁毒宣传摊位、摆放禁毒知识展板,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现场解说和问答互动等方式,向现场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纪念礼品,让居民对毒品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醒广大居民,一旦发现毒情,积极拨打公安机关有奖举报电话,大家一同参与到全民禁毒的队伍中。
    


禁毒办工作人员提醒辖内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对毒品的警觉性,一定要消除对毒品的无知与好奇。


“大部分吸毒人员都是因为不良朋友的怂恿,碍于面子,尝试了第一口毒品,最终陷入吸毒的泥潭中而无法自拔,拒绝毒品是对自己负责,谨慎交友,守好原则,做到洁身自好。要珍惜大好年华,吸毒一口,掉入虎口,决不尝试第一口!”禁毒办工作人员强调。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从多方面讲解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主动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共同为构筑平安昌岗贡献一份力量。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

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

一起向毒品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