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端午节,携手健康行|南石头街羊城家政服务站联合珠江医院急诊科共建义诊健康活动
2020-06-28 22:24:56



6月27日,南石头街羊城家政服务站临时党支部联手珠江医院急诊科党支部、越秀康养公司党支部、越秀物业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在翠城花园服务点开展社区义诊健康活动。珠江医院急诊科王清华主任、党支部书记许兆忠、蔡学全、徐春生等多位专家主任,王烁、许雪莲、胡明明、高强等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翠城花园羊城居家服务点开展了血压血糖免费测量、专家义诊、“老年人突发疾病及意外应对”科普知识讲座、派发《急救自救手册》等系列活动,现场气氛踊跃,超过200名社区居民在这个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获得了“不出小区门,便可与三甲医院专家面对面问诊”的切实服务。







珠江医院急诊科专家免费诊疗体验


在义诊现场看到,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专家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测血糖派发急救自救宣传手册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来,我帮您看看您的腿。”、“我帮您检查一下眼睛。”、气喘气短的现象出现多久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您有问题随时来找我。”“测量血压、血糖的叔叔阿姨请排好队”……这是现场听到最多话语。珠江医院急诊科的专家医师和护士们顶着烈日现场超过120名居民提供义诊服务,持续3小时未停歇。


居民梁叔说,看到珠江医院的专家、护士们过来就诊就倍感亲切,他们特意来给我们量血压血糖,告诉我们怎么吃药,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注意疾病的防护,太感谢这些医生护士们了。














“老年人突发疾病及意外应对”科普知识讲座




夏季是老年病的高发季节,此次讲座本着科普社区老年人的突发疾病及意外的应对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疾病突发及意外的应对能力的宗旨去开展的。王烁医生以普通话+粤语双语主持,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脑卒中胸痛、“心肺复苏”、“意外伤害”、慢阻肺新冠疫情防控主题,现场采用内容讲解+视频演示科普+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开展,加以由“51家政”提供的“全屋雾化消毒”免费体验券吸引,让现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社区义诊活动效果显著将珠江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引入社区,惠及更多的社区居民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追捧与纷纷点赞。南石头街羊城家政服务站将继续链接更多的医疗、护理、养老、家政社工等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