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丨粽香四溢庆端午,新港街开展包粽子爱心活动
2020-06-28 22:23:44




粽叶飘香的端午节刚刚过去。此前,为了让辖内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共同感受优秀文化的魅力,新港街江怡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社工和志愿者共同举办“香粽传爱心,浓浓平安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邀请辖区内居民和广州市第六中学学生共同参与,大家欢聚一堂,包粽子,庆端午。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粽叶、馅料、扎线等材料,随着折叶、填米、放料、扎线等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一张张普通的粽叶、一粒粒香甜的糯米在他们巧手中变成了ー个个香甜可口的粽子。现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

不少学生还是第一次包粽子,全新的体验,完全不知道如何制作。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则在一旁手把手教学,还给他们讲述节日的来源,以及包粽子、吃粽子的传统习俗,学生们一边听得津津乐道,一边认真学习,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共包完了200多个饱满的糯米粽子。

SUMMER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部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给了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站岗保安、保洁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社区平安奉献他们的力量,广州市第六中学的学生也借此机会向为抗击疫情出力的人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和敬意,是他们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巡逻岗位上和清洁社区环境,保障了居民生活的平安稳定。

而另一部分粽子送给了生活困难的独居老人群体,并带去了节日的关心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为抗疫工作者送上感谢信


通过本次活动,辖内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不断丰富社区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提升社区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