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公办初中今日电脑派位,参加人数创历年新高,六中复办初中
2020-06-25 21:42:24


6月24日上午,海珠区教育局进行了2020年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据海珠区教育局介绍,今年海珠区公办初中初一招生计划共205个班,除去对口直升等符合政策提前录取的学生外,今天共有6931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此外,今年海珠区的小学毕业生人数创历年新高,比去年增加了约1500人。


据悉,今年海珠区初中招生的关键词是:“保供给、促均衡”。“保供给”是指保障新增学位供给,“促均衡”是指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规范义务教育招生的精神,取消公办初中特长生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并进一步综合施策提高区域教育均衡化水平。




市属六中首次“亮相”海珠公办初中招生



据悉,今年4月份,广州市教育局批复广州六中自2020年起在校本部复办公办初中的请示。今年广州六中公办初中招生规模为2个班,学位主要面向海珠区的中、东部地区投放,共面向28所小学进行电脑派位招生,包括赤岗小学、新港中路小学、金影小学、聚德东小学、聚德西路小学、客村小学、逸景第一小学、大江苑小学、绿翠小学、知信小学、东风小学、龙潭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南北校区)、卫国饶纪念小学、三滘小学、南洲小学、南武实验小学、土华小学、瀛洲小学、北山小学、赤沙小学、仑头小学、黄埔小学、新洲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



“奥运宝宝”潮让升读初一人数创新高



据悉,今年海珠区“小升初”人数创历年新高,一方面是由于海珠城区发展,更为宜居宜业,吸纳了更多居民入住;另一方面是由于2008年生育高峰期出生的“奥运宝宝”今年升读初中。对此,海珠区教育局表示,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区教育局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学位供给,并通过进一步推动教师交流等措施提高校际之间的均衡水平。


此外,由于取消了特长生招生,以往用于特长生招生的计划投入到普通电脑派位中,因此,今年普通电脑派位的结构更为优化,部分派位组增加了招生学校。在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背景下,家长对于公办学校的选择也更为理性化,部分享有对口直升政策的小学今年选择直升的学生比例更高了。



温馨提示:

1.家长可以通过关注“海教新声”微信公众号查询2020年海珠区公办初中招生录取结果。

2.海珠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将于7月2日进行。

3.今年公、民办初中统一在7月11日注册,如果学生同时被公办和民办初中录取了,家长应自行选择到其中的一所学校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