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抓禁毒,结对帮扶暖人心
2020-06-24 22:23:09


为了最大限度挽救帮扶吸毒人员,江南中街道经党工委专题研究讨论,针对34名社区戒毒人员,制定了党员一帮一工作方案,通过结对帮扶,从生活、精神上对戒毒人员给予关心帮助。


开展一对一帮扶慰问

6月23日下午,街道开展一对一帮扶慰问活动,6名社区党员代表到禁毒馆现场开展活动,其余将由各社区自行在辖内开展一对一帮扶。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禁毒分管领导阳隆军带队在街道禁毒馆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送去了爱心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并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决抵制一切诱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创幸福美好的生活。


参与帮扶的党员干部们与戒毒康复人员家属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为在册吸毒人员送去温暖。


康复人员表示,党和政府总是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一定不会辜负党和政府以及各位领导的厚望,回归社会后将做一个爱国守法的好公民。





鼓励在册人员参与社区建设

除了在生活上给予帮助,街道及社区党委还积极鼓励在册人员发挥自我价值,参与社区建设,锻造良好精神面貌。


6月19日,全街范围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在册人员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们一起除杂草、清理垃圾杂物,在劳动中获得自我价值实现,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