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禁毒人在行动丨辖内7所学校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23 22:13:2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江南中街道组织发动辖内7所学校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6月2日,江南中街禁毒办联合江南中派出所召开禁毒工作进校园联席会议,辖内江南一小、江南二小、万松园小学、岭南画派中学、南武中学初中部、旅游商务学校、工艺美术职业学校等7家学校全部到场参加会议。自此,禁毒活动在7所学校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传播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小达人


江南中街道会同辖内学校,通过开展禁毒班会课、社区书记进校园宣讲等活动传播禁毒知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防毒拒毒意识,争当禁毒小达人。



江南新村第二小学召开禁毒班会课,给学生们播放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片。


旅游商务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讲

社区党委书记来到辖内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进学校宣讲活动


开展禁毒宣誓,培养禁毒小卫士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


6月22日,辖内中小学校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洪亮又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学子们右手握拳,神情庄重,一字一顿许下禁毒誓言。


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组织学生进行禁毒宣誓

南武中学组织学生进行禁毒宣誓


除了在学校大力开展宣传,学校还发动家长和学生走出校园,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毒知识。6月20日,万松园小学四年级的六个家庭就参与了社区禁毒校外活动,他们与街道社工们一起在晓港公园正门进行户外禁毒宣传。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向路人宣传禁毒知识,俨然成为了禁毒小卫士。


强化禁毒信念,坚定无毒人生

由钟南山院士参与制作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在各学校的班级群里热播,一句“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成为学生们嘴里的热词。






宣传片里,钟南山院士从医学的视角说明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言。








接下来江南中街道将继续联合学校、社区、社会组织举办更多活动,让广大学生和居民群众时刻保持对毒品的高度警觉,认清毒品、远离毒品,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打造无毒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