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不停步!瑞宝街领导班子赴贵州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06-20 21:19:06




6月16日-19日,瑞宝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坚、纪工委书记韩霜、办事处副主任钟玫婷、石溪和瑞宝经济联合社相关领导以及工商联代表等15人赴贵州省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奉合村、福泉市陆坪镇翁羊村和仙桥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6月17日上午:

杨坚主任一行来到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奉合村开展扶贫考察。座谈会上,他们听取了奉合村脱贫攻坚“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汇报。据了解,奉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95户共1146人在2019年底实现了全部脱贫,该村主要通过发展蜂糖李、枇杷、板栗、中药材种植以及挖掘就业创业带头人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同时,杨坚主任在会上提到希望奉合村继续发展特色种养,并表示瑞宝街将积极搭建平台,在农特产品销售和劳务输出等方面给予帮助。随后,杨坚主任一行向奉合村贫困大学生代表和亲属进行了扶贫助学捐赠。



当天,杨坚主任一行还考察复核了瑞宝街2019年帮扶项目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调研了肉鹅养殖项目实施情况和归兰山旅游项目。








17日下午:

杨坚主任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福泉市陆坪镇翁羊村开展扶贫考察。据悉,自石溪经济联合社2017年结对帮扶翁羊村以来,每季度均安排联社干部赴村开展帮扶活动,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10户共1132人均已实现脱贫。



同时,翁羊村积极引导群众种植太子参、辣椒等经济高效作物以及发展生态猪养殖,从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18日:

杨坚主任一行来到福泉市仙桥乡开展扶贫考察,并在座谈交流会上与参会人员围绕就业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杨坚主任希望仙桥乡下一步发展好草棚鸡、生姜、大蒜等农特产品的饲养种植,注重人才教育培养,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瑞宝街还向仙桥乡捐赠了1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帮助仙桥乡的产业发展。





据了解,仙桥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37户共5052人,2019年已实现全部脱贫。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仙桥乡共计实施广州对口帮扶项目4个,共投入帮扶资金270万元,涉及路面硬化、旅游扶贫、生姜加工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截止目前,所有实施的对口帮扶项目均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在助力仙桥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杨坚主任一行还来到仙桥乡生姜加工厂,详细了解当地生姜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帮扶户侯光祥、侯光辉、王文恒、侯文连等居民家中,实地查看帮扶户的危房改造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努力奋斗,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富足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