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丨党建引领:新港街“移动党校”助力“智慧新禁毒”
2020-06-19 22:42:55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新港街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区禁毒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带头学习禁毒宣传教育,推动禁毒宣传“进单位”。

近日,新港街在“红色家园”阵地,利用“移动党校”系统的丰富资料库,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


新港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有关禁毒工作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支部党员齐学习


新港街道党工委召集辖内机关支部书记、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开展专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利用VR技术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受到广泛欢迎。

同时,通过利用移动党校终端的云技术,各支部党员也可以在移动设备收听收看相关宣传资料,能做到“身不在,心相连”的宣传教育效果,大大拓宽了宣传教育范围,做到“事半功倍”。

网上云技术还可以实时通过网络播放、展示禁毒宣传的相关视频、资料,让宣传不局限于当前,更能随着宣传进度的推进及时更换资料,增加禁毒宣传教育内容的吸引力。




主题学习助成效


新港街还将禁毒宣传教育纳入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全面覆盖辖内党员共2100人,党员们通过多种形式参加主题学习教育,丰富禁毒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微信群等途径线上学习,让禁毒教育渗透到每一名党员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在禁毒宣传中的带动作用。

“移动党校”开展与培训主体的互动,及时验收宣传成果,反馈宣传效益,评估此次宣传教育的成效,让参与者切身感受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禁毒意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