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发愁?海幢劳动保障部门综合施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0-06-19 22:09:47




“谢谢你们,帮助我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近日,海珠区的黄先生在海幢街道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解决了困扰自己已久的就业问题。




据海幢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自2012年失业后一直无法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无其他经济来源的情况下,黄先生只能依靠打零散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黄先生曾多次向其户籍所在地的就业机构寻求协助,但因各种原因至今仍无法觅得合适的工作。当天,黄先生来到了位于宝岗大道的海珠区就业机构寻找工作机会,但因该就业中心正在整修,暂停了部分对外服务,万般沮丧的黄先生忽然看到海幢街政务服务中心就在海珠区就业中心旁,抱着碰运气的心态进去寻求协助。


海幢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黄先生的情况后,立即根据其个人的劳动技能、就业意向等信息,与海幢街辖内的企业信息数据进行比对。经比对,黄先生与一大型纺织品批发市场的物业管理岗位高度匹配。海幢街道工作人员马上与该用人单位进行联系,将黄先生的相关情况向用人单位进行介绍。用人单位在充分了解黄先生的个人信息后,认为符合其招聘的要求,当天下午已约黄先生进行面试。经面试,目前该用人单位已确定聘用黄先生,待黄先生完成体检程序后即可安排入职。黄先生对于海幢街劳动保障部门高效地为其解决长期失业问题表示十分感激。




“黄先生虽然不是海幢街辖内居民,但我们的工作人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为市民提供无差别式就业均等化服务。” 海幢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




就业是民生之本,据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幢街劳动保障中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挖潜力,抓实就业保障,坚持将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首位,从建立信息台帐、优化就业服务、加强宣传指导等方面综合施策,多点发力,更加精准地掌握中年失业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加强政策普及,用好失业登记政策,组织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和再就业服务,力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的中年失业人员均享受到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他们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切实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再就业政策,促进就业服务均等化。




图片由海幢街政务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