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安全生产,护航幸福海珠!——海珠区安委办开展安全宣传日活动
2020-06-18 21:42:20





● “我每天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现在房东不让我在房间给车充电,说会着火,真的吗?”
● 我家里新装修,天然气改管从墙角穿过,煤气公司来了为什么不给点火?”
● “我亲戚在老家4S店做喷漆工,打算体检后辞职,老板不报销体检费,应该去哪里反映问题?”


没有拱型门撑场,没有红气球造势,没有嘈杂音响渲染气氛,甚至连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背景墙后面硕大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应急管理部制作的宣传片的音量也稍显“低调”,可是海珠区第19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气氛如六月广州天气,同样有着相当的“热度”。


16日上午,海珠区按照国家、省、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万达广场设置主会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丘世华出席活动并在安全文化墙上签名,表达对营造安全生产环境的期盼和祈愿。海珠区政法委(来穗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和执法局、区公安分局(预联办)、区气象局、消防海珠大队、海珠供电局、广州燃气集团南区分公司及凤阳街道等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广州人保公司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热情地给群众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下午三时,素社街道的十几名街坊来到中石化海印加油站参加“走进企业看安全”活动,听取企业对安全措施的宣传和介绍。对于普通街坊,加油站是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家庭用车经常光顾,加油后迅速驶离。而对于加油站,街坊们都有很多问题等待解答:





“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助加油?”

“遇到‘大头虾’司机加油后,不等拔出加油枪就开车,会不会发生爆炸?”


街坊们终于把平日“积攒”的问题一一晒出来,并得到了专业的解答:





“顾客身上有时带有静电,不经静电导除会发生危险。”

“一旦发生‘大头虾’司机加油后,不等拔加油枪就开车的情况,加油机内的保护设施会自动切断油路,不会发生爆炸。”


油站站长语气肯定地逐个回答,随后还组织街坊参观了站内安全设施。“平时去加油,总是觉得心里有些紧张,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了解了里面的安全制度和设施,以后不会再紧张啦!”街坊黄小姐安心地说。“安全是系统性工程,除了加油站员工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也需要顾客的积极配合。”



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操作规程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安全措施


同日,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和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四家参与全市安全文化创建的企业纷纷在公众号、官方微博积极开展宣传,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扩大安全生产宣传影响力,让更多街坊获取安全生产知识,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