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洗手台,居民破袋投放无负担!素社街垃圾分类工作获居民点赞
2020-06-17 21:57:33

近日,住在兰蕙园的街坊发现,垃圾投放点附近多了个洗手台,这样一来,在进行破袋投放后,便不用担心弄脏双手啦。“这样的便民设施好,是为我们考虑的。”对此,有街坊大力点赞。


街坊点赞新设的洗手台。


小e从素社街环监所获悉,这是素社街推进非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积极性的一大举措,小小的洗手台,让居民安心破袋投放,是该街为民服务的暖心之举。目前,素社街环监所在兰蕙园周边及基立南社区增设了便民洗手台。住在兰蕙园小区的居民黄姨说,兰蕙园的建设一直在进步,这次设置了洗手台,服务更加到位了,“住在这个小区真幸福。”



有了洗手台,破袋后不用担心弄脏双手。



此前,万寿雅苑也安装了便民洗手台,居民对分类、破袋、投放、洗手的流程已经很熟悉了,大家也逐渐养成了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放的好习惯。为了推进垃圾分类,素社街还联合万寿雅苑工作人员以“离桶近一点”手拉手宣传讲解、站桶指导、巡检引导的方式指导动员居民参与破袋准确分类投放。每天7:00~9:00,18:00~21:00两个时间段,还可以看到环卫工人、物业管理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三人小队,在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收集点指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


据悉,去年以来,素社街便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其中重点针对样板小区,改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智能化分类,同时安排人手定时蹲守垃圾桶旁,指导居民进行分类,有小区分类准确率达到95%。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