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一幕幕暖心故事,在隔离酒店上演……
2020-06-16 21:27:50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省市区相关指示精神,5月6日起,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组建工作专班前往凯荣都酒店,负责该隔离酒店的管理服务工作。凯荣都酒店作为入境人员集中健康医学观察场所,接收过外国人、孕妇,接收过不足一岁的婴儿,接收过80岁以上的老人。启用至今,实现工作人员零感染、集中医学观察对象零安全事故。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在海珠区隔离酒店里,

隔离人员们被这样温暖着

……


“我觉得广州很温暖,广州人很热情,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来自大连的王丽女士激动地说。

这句话很短,

但故事的背后却是满满的情谊。



援外专家突发病 照顾周到治疗专业


王丽的丈夫隋平安(化名)是我国派往孟加拉国的援外专家,5月9日,他在孟加拉国突发疾病,被医生诊断为左半脑急性脑梗塞。5月28日,经多部门协调,隋平安和同行的两位同事顺利入住了海珠区凯荣都国际大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和治疗。在凯荣都酒店里,管理服务专班和医疗团队给予了隋平安等人热情周到的照顾和专业的治疗。


“我跟我先生结婚21年了,我们之间的感情非常好。”王丽说,得知他突发疾病,非常心疼。“我是5月29日跟他见面的,那一次我没有哭。我告诉自己,不要带着沮丧的心情去见面,要喜悦。”


从入住开始,王丽就感受到了管理服务专班和医疗团队带来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打电话来关心我们的情况,问我吃的好不好,吃的东西习不习惯。因为我是北方人,广州的食物多少有点不适应,他们很快就为我更换了菜单。还有广医二院的医生们,他们上午要在医院,下午又匆忙往酒店赶。天气那么热,每次穿上防护服之后都热得他们满头大汗。但是他们都毫无怨言,而且把我的丈夫照顾得特别好。不但在酒店里,当我走在广州街头时,也一样感受到广州人的热情。”


直到6月11日,隋平安和他的同事们终于解除隔离。在隔离期满后,隋平安已经能够自由行走数十米,康复治疗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隋平安的单位之后也发来了感谢函。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王丽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的最后,她写道,“说汉语的词汇丰富,我觉得世上再美的辞藻用在他们身上都显得逊色,激动和感谢之情无以言表。大爱无疆,大爱广州,大爱中华!永远。”


以上,

是发生在凯荣都酒店里

多个感人故事中的其中一个。


贴心安排 孕妇快递寄来锦旗


5月6日,从曼谷回国的深圳籍孕妇李女士带着3岁儿子一起入住凯荣都酒店,她怀孕已7个月并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及中度抑郁症。入住酒店后,李女士情绪非常不稳定,多次打电话要求与3岁儿子一同回深圳居家隔离。考虑到孕妇情绪状况及实际身体原因,专班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联系,两市单位跨多个部门、各条线反复沟通协调,期间所费周折不可谓不多。最终成功联系车辆和专业医护人员,顺利将李女士及其家属安全转至深圳。5月12日,李女士专门通过快递寄来锦旗,表达对专班工作人员的感谢。




安排细心 饭菜口味都想到


隔离期间,有11名由孟加拉国抵达广州的同一公司工作人员中的一人出现尿血、小便疼痛的症状,酒店医护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了解情况,诊断为输尿管结石后,及时开具处方药物,叮嘱注意事项,吃药后患者第二天就排出了结石。同时,专班还根据11名人员的北方饮食习惯调整了饭菜口味。5月14日,该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对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酒店服务保障工作非常繁琐,每天酒店情况的统计汇总,旅客信息的整理上报,专班防护物资的配发,生活垃圾处理,公共区域的定期消杀,帮助旅客解决生活诉求,对旅客进行健康管理,跟踪服务和心理疏导等等。要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就需要专班每个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做好每一项工作。





据了解,截至6月16日,凯荣都酒店累计入住1133人,转出75人,解除隔离827人,收到锦旗4面,感谢信4封。每一个数字背后都离不开专班工作者的日夜操劳、辛勤付出。

在这里,小e向所有参与隔离酒店防疫工作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表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