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路口扩宽工程正式启动!
2020-06-16 17:45:00






今天下午,凤阳街道辖内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路口扩宽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西畔里大街沿线分布着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海珠区大队沙溪中队)、数间中小型企业和在建的交易园(广州银岭交易园),由东往西连接着沙溪东社以及西社,是周边居民、村内中小型企业、交易园以及消防车的主要出入口。目前,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的桥梁长约8米、宽约6米,人流、车流量较大。


长久以来,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的桥梁因路面狭窄、路况差、车流量大等原因,在上下班常发生对向车辆争道情况,通行速度缓慢,存在较大隐患:人车混行,严重危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道路狭窄,通行速度缓慢,严重影响沙溪消防中队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在建交易园出入口在西畔里大街,该交易园建成营业后,会进一步加大该路段的机动车流量,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等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4月份,海珠区跟凤阳街相关人大代表到该处调研,提出要尽快解决该处桥梁的交通压力,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随即,凤阳街道、区住建局、水务局、规划资源分局等单位迅速成立了协调小组,多部门联动推进方案的落实。最终决定在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路口绿化带处建设一条长约58米、宽8米的双车道道路,并拆除桥梁左侧货运场部分围墙和出入口用以扩宽道路减少道路车辆的压力。


协调小组做了大量工作,以设计方案为例,在前期几套备选方案的基础上,近两月来,协调小组继续征求多部门及周围居民的意见以不断完善方案,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更是合力精简审批程序,第一时间反馈审核意见,推动方案不断优化,最终制定出目前这个符合规划建设等要求又能有效解决拥堵问题的方案。


凤阳街道城管科负责人介绍道,“村社在这个过程中也出力不少,新建道路是位于五凤联社用地红线范围内的,村社无条件让出,并自筹经费解决了项目资金。"


该处建成后将大大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保障消防救援通道的顺畅,确保消防车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火灾事故现场。


看到启动仪式,村民马先生也过来凑热闹,他开心地说道:“真是太好啦,这里动工拓宽,我很欣慰,村里多年的出行难问题可以缓解啦,交通顺畅后我的房子也更好租啦,我很期待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