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小萌娃今日返园,小e带你直击现场!
2020-06-15 21:00:47




6月2日起,广州各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始陆续返园。今天,瑞宝街辖内的穗华幼儿园迎来了最后一批萌娃,小班的孩子们时隔数月重新返园,幼儿园都做了哪些准备?萌娃们表现如何?下面就由小e带你直击返园现场,一起去看看吧!



“早上好,欢迎回来!园长和老师们早早地站在幼儿园门口,热情地招着手,等待孩子们返园。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穗华幼儿园采用分批错峰返园的措施,从早上8:00大门正式打开后,大、中、小班以15分钟为一个批次,先后排队入园。



“什么时候轮到我们进去呀,我想见班上的小朋友啦!”一名在小班队伍中的萌娃摇着妈妈的手说道。原来,长达数月的居家生活,可把这位平日里爱交朋友的小萌娃憋坏了。“知道今天要返园,昨晚她兴奋得睡不着,盼了好几个月,总算给她盼到了。”家长陈女士笑着说。




时间一到,小班萌娃们便兴高采烈地随着队伍有序入园,门口设有消毒洗手处和体温测量处,并由老师在现场进行指引,“请把你的小手放在小鱼嘴下面,然后手心手背搓一搓。”原来,老师们考虑到这批“最小神兽”可能会对消毒洗手这类繁杂的流程产生逆反心理,所以,为了吸引小萌娃们的兴趣,幼儿园在消毒洗手液的感应出口处,贴上了小鱼的贴纸,用生动有趣的形式,有效地指引萌娃们进行手部清洁。



“我的小手特别干净,因为刚才伸过去给小鱼‘咬’了一下!”一位小萌娃天真烂漫地说道。










“你好呀,这是给你的小礼物,新学期要棒棒哒!”园长一 一为萌娃们递上福袋,并送上鼓励和祝福。


同时,校医们也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小萌娃们返园,并耐心地为他们看小手、检查咽喉。另外,根据防疫要求,全园的教工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家长也只能送到幼儿园门口,并由现场安保人员指引家长有序离开,避免造成门口人群聚集。


“我在这里能看到,园内的通道和楼梯口都站着老师在指引,就不怕孩子找不到班级了,而且幼儿园的防疫措施做得这么到位,我们做家长的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刚送完孙子返园的梁婆婆这样说道。





小e了解到,为促使萌娃们顺利返园,老师们已进行了多次疫情演练,并由各班的班主任在开学前组织线上家长会和亲子学堂,详细讲解了疫情后返园的入园细则和接送规定,还向萌娃们反复强调了课间秩序、注意事项等。另外,老师们还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大家事先了解课室、楼梯间的相关标识,以便返园后防疫工作的开展。


“我们要让小朋友提前熟悉环境,懂得自己保护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再加上小班的孩子们年龄小,我们更应该从他们的心理方面进行疏导和指引,维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做好行为习惯和作息方面的调整,这就是我们幼儿园教育的要点。”穗华幼儿园的陆园长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