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蚊虫、清死角、预防登革热……五凤社区开展的这场卫生运动大家干劲十足!
2020-06-13 10:24:31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社区环境,今天下午,由凤阳街道城管科牵头,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第四支部、凤阳街道纪工委、环监所、五凤社区居委会联合组织的“清积水,灭蚊子,防控登革热”爱国卫生运动在南华花园火热开展。参与活动的30余人分成三组,分别对辖内的垃圾投放点、楼顶卫生、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社区蚊虫进行消杀,对居民进行登革热宣传。



▲行动开始前,五凤社区居委主任高瑞仪为大家分配工作区域。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干劲十足。有的拿着扫把清扫地面落叶,有的带着手套整理枯枝烂叶,有的拿着夹子夹取垃圾,还有的爬上高处打扫落叶、背着药桶喷洒消毒液……




▲清理枯枝。



▲清扫屋顶。



▲清扫落叶。


炎热的下午,尽管大家都汗如雨下,汗水打湿了衣衫,但都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中,为居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喷洒药物。



▲派发宣传单和防蚊虫药物。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居民清理了垃圾和卫生死角,净化了环境,还将疫情防控与环境卫生清理、登革热宣传相结合,在加强防控宣传力度的同时,改善小区环境、卫生面貌,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