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监管,筑牢安全防线|禁毒防毒、安全生产,一个都不能少!
2020-06-12 21:12:00


6月既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也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及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江海街道以普及推广全民禁毒知识、安全生产知识为目标,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场所“六进”宣传活动。




6月11日,江海街道组织安监中队、综治办、江海派出所等部门在聚德西社区辖内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禁毒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和禁毒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安监中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禁毒讲师讲解禁毒知识及寄递物流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江海街组织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禁毒法》、《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海报、派发各类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安监中队队员向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就常见火灾隐患表现形式、灭火器使用保养方法、基本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工作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禁毒讲师向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防止毒品通过寄递物流业向外流通,同时也向寄递物流从业人员普及禁毒工作在寄递物流行业中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提供了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和举报可疑寄递物品的举报渠道、举报电话,鼓励从业人员从源头上堵截毒品外流。


禁毒专职派发禁毒宣传手册。
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向从业人员近距离展示毒品模型。

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行业从业人员参加,由于活动形式灵活多样,行业从业人员既增加了禁毒知识,也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能力与意识,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