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街引入爱心企业帮扶贫困村,助力智技双扶
2020-06-12 20:55:19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昌岗街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并坚持帮扶力度不减。近日,昌岗街党工委、办事处带领昌岗地区妇女联合委员会、爱心企业胜佳超市前往大埔县西河镇横溪村开展扶贫工作,带去关爱和智扶技扶。



此行,他们携手带去24份学生礼品,包含食品和文具等,赠送给横溪村横溪小学贫困儿童,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掌握知识,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爱心企业麦经理了解到贫困户家中存在饮水困难,现场决定捐款帮助建设水窖,助力贫困户完善供水设施。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昌岗街此次引入爱心企业帮扶,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做到精准帮扶,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利用资金、资源进行帮扶。


据了解,爱心企业将安排团队积极主动与横溪村扶贫干部保持联系,向种植户、养殖户提供先进的种养殖技术和销售技巧,确保扶贫产品有品相销售有出路。


当天,走访横溪村一行还与西河镇党委书记丘武秋、武装部部长郭凯帆以及驻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了解横溪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研究解决村其他实际困难,商谈寻找适销对路农产品货源,争取近期将大埔县、西河镇和横溪村农副产品上架胜佳超市线上线下平台。


座谈会上,胜佳超市麦经理指出,横溪村地理位置以及气候、地质条件不错,在昌岗街扶贫干部的大力指导下,种植业、养殖业也不断在发展,但加工技艺仍需改善。他建议村委主任去优秀企业学习先进的工艺,或者引入优秀企业前来指导合作,打造一个横溪村的品牌。并表示胜佳超市团队也会积极给予指导和帮扶,第二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消极心理,把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


据悉,下一步,昌岗街将与大埔县开展农产品展销活动,利用胜佳超市品牌连锁效应和知名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驻扶贫村多渠道展销农产品。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贫困群众战胜疫情、稳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