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好人点赞助力 | 滨江街冯佳欢,我们撑你!
2020-06-11 21:14:35





好消息!在近日发布的6月“广州好人”点赞活动中,滨江街冯佳欢成为候选人,快来为她点赞,助力其成为广州好人吧!




点赞时间


6月10日至6月20日


点赞方式


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6月“广州好人榜”点赞页面,选择102 冯佳欢,进行点赞。




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她的事迹吧。



冯佳欢,是海珠区一位普通的体育教育工作者。疫情发生之后,冯佳欢在国外多方奔走,为海珠区一线工作人员筹集1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2月21日上午,冯佳欢及其朋友潘仁军、江斌、郭颖涛、雷俊毅向海珠区捐赠防护物资,为海珠区防控工作奉献力量与爱心。


欧洲之旅变成抗疫之行


冯佳欢介绍,自己早前已经安排好了这趟出国旅行,腊月二十七出发,周游列国,最后一站是土耳其的伊兹密尔。这座城市紧邻爱琴海,藏着古老的遗迹……一切本都是美好的,可当冯佳欢来到这里时,原本的安排被国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


她回忆道,“出国之后基本没怎么看手机资讯,可是就在伊兹密尔,一看手机才知道国内疫情很严重。”彼时,冯佳欢回国的航班已经停飞,而国外的华人朋友也劝她——“先别回国吧,我们提供住处。”


每天都看着国内的消息,冯佳欢很难受,而自己更是有来自湖北的朋友说有亲人确诊,“那段时间才开始刷新闻,每天晚上刷到睡不着。”看到很多医生奔赴一线,可是防护物资却频频告急,冯佳欢觉得自己更是不能继续“旁观”下去了。


“我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冯佳欢执意要回国,而回国之前,她开始在伊兹密尔“扫货”,购买符合医院规定的防护物资,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带到最缺物资的医院去。



冯佳欢在朋友圈里写道,“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旅游的心情,在回国之前,现在每天都在找物资……尽我一份之力,愿一切尽早回归正常生活,加油中国。”


外国友人助力,抗疫之行不独行


冯佳欢一腔热血,却遇上不少难题。首先遇到的问题便是哪里有医院需要的防护物资。


“我在那个城市人生地不熟,什么都不清楚,只能硬着头皮寻找。”冯佳欢回忆,自己先是走到药店,又从药店渠道了解医院。在多方打听下,终于当地一家医疗设备中心找到了医用防护口罩。


白天竭尽所能“挖掘”当地资源,晚上则和国内朋友沟通了解实时情况。十一天下来,冯佳欢身边还多了一群萍水相逢的外国友人帮忙,合力购买到总价值1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装满整整13个行李箱。




在国外寻找物资的同时,冯佳欢身边的朋友也在国内出钱出力,有的帮忙联系慈善会如何捐赠海外物资,有的则是出钱让她再多“代购”一些的物资。物资筹集到了,但是彼时的冯佳欢又遇到了另外一个难题,原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当地已经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物资怎么顺利运回国成了一个大难题。


“一线工作人员急需这批物资,不管多难都要想办法尽快将物资运输回国”,抱着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冯佳欢带着物资辗转多地,才顺利回到了中国。“一开始是将所有防护物资运到伊斯坦布尔,然后辗转两趟飞机才回到国内。回国后,又通过慈善会,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战‘疫’一线。”冯佳欢说。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韵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