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长者一个更合适、安全的浴室,赶紧来申请免费改造名额
!
2020-06-09 22:07:05


独居长者的居家安全 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近日,小e从官洲街社工服务站获悉,广州市第七届公益创投资助项目 “安心安浴”长者浴室适老化改造正式启动了。据悉,项目由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致力于提升长者对居家安全的重视程度,降低长者居家安全风险,减轻因长者跌倒事件带来的各种挑战。



据介绍,该项目将面向官洲街独居和空巢长者,我们将组建志愿“安居大使”团队,整合社区爱心企业及公益慈善资源,向社区宣传长者“安居无碍”知识,为长者提供浴室适老化改造。 其中包括,会为100户长者提供上门居家安全评估及一对一居家安全教育宣讲,以及为50户独居或空巢长者免费进行浴室安全改造

小e了解到,

此次浴室改造内容有以下5点:

1
浴室地板防滑处理;
2
厕所扶手安装;
3
伸缩沐浴凳安装;
4
应急按铃安装;
5
安全反光条安装。
目前,该项目实施对象是居住在官洲街辖区内,年满55周岁女性或年满60周岁男性;1. 长期单独一个人居住,或与老伴两人居住,或与患有重度残障的亲属共同居住;2. 住所浴室内暂无安装扶手、防滑垫等安全设施;3. 长者合法赡养人知情同意接受改造计划,如特殊情况可经社工评估后免除其条件。



如果您认为自己、

您家中长者或您的邻居

基本符合以上条件,

请您主动联系我们!

项目咨询及报名方式
致电官洲街社工服务站:

18928713262(微信同号)、020-80923813

直接到官洲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海珠区北山村北山大街19号二楼,官洲街道办事处斜对面二楼

项目监督电话:

020-86479036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