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工地安全、户外广告安全、燃气管道安全……海珠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2020-06-09 21:58:20





近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从环卫保洁、在建工地安全、户外广告安全、燃气管道安全、环卫作业安全和应急保障值守等方面入手,为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工作人员检查在建工地。


近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迅速成立汛期应急工作小组,按照防汛防台风环境卫生处置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路面积沙和各类道路排水口周边垃圾的及时清理,保持道路排水畅通;落实救援物资和装备储备到位,全面做好环卫设施、设备维护、作业安全管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环卫人员抗灾自救意识。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着力提高环卫作业安全,防汛应急保障小组待命。



工作人员清理道路排水口周边的垃圾。


在汛期,户外广告是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此,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全面开展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工作人员发现户外广告和招牌存在缺陷和破损等现象时,已及时告知设置人或者业主单位立即进行修复或更换,切实消除户外广告和招牌隐患苗头。2020年1-5月,全区共拆除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户外广告招牌面积4276平方米。



工作人员开展户外广告牌排查和整治。


此外,该局切实加强违建拆除施工和在建工地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日常网格巡查,督促施工单位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立即停止施工,及时进行排险,严防施工事故发生。



工作人员巡查在建工地。


同时,该局着力做好燃气管道安全巡查。以白天正常排查加夜间突击排查两种方式开展燃气管道巡查行动,特别对涉管施工工地进行全面巡查,落实“四个一”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处置。



工作人员夜间检查燃气管道。



工作人员夜间检查燃气管道。


同时,该局着力加强应急保障值守工作。全局将应急响应上调一级,严格执行应急一、二、三梯队值班制度,实现值班工作精准化,保障汛期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