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艺、赛风采、宣禁毒!海珠禁毒才艺大赛火热开赛,看选手如何各显身手
2020-06-06 21:24:32





万恶毒为首,禁毒誓不休。
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今天上午,由海珠区禁毒办、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关工委、区团委、区文明办、区妇联、滨江街道、区禁毒教育馆协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0年海珠区“全民禁毒杯”才艺大赛(初赛)在海珠区禁毒教育馆火热开赛,现场50多位参赛选手以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用朗诵、演讲、相声、说唱等艺术表演的形式,比拼才艺,宣传禁毒知识,传播毒品危害,争当禁毒先锋。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0年海珠区“全民禁毒杯”才艺大赛(初赛 )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海珠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郑凤燕、广东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杨芳、海珠区德育教育学会秘书长杜月琼、信息时报社区新闻中心副主任薛冰、海珠区凤阳街道综治办禁毒专干彭俊担任评委老师,现场根据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




参赛选手共有36组,他们来自各个年龄段,既有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也有青春洋溢的中学生,还有热情踊跃的居民朋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自己精彩绝伦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获得了阵阵掌声,更得到了专业评委老师和观众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整场比赛高潮不断 。


在学生组中,来自海珠区文化馆的李子墨、王雅妍两位选手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声情并茂,情感真挚的朗诵,更是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人人都是禁毒人,禁毒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来自居民的林海林、冼雪莹、李恩三位选手带来的朗诵《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则饱含哲理情思深长,激情澎湃发人深省。



昌岗中路小学学生李沛颖带来朗诵表演。



广州市第五中学学生汪琳带来朗诵。



海珠区南燕小学学生李佩璇带来朗诵表演。



南武小学学生李一带来演讲。



新港路小学学生王贝瑜带来演讲。



海珠镇泰实验小学学生许芸菲、翁尹莎带来朗诵。



广州市为明学校(罗马校区)学生陈凯婷带来的演讲。



海珠区文化馆的李子墨、王雅妍带来朗诵。



林海林、冼雪莹、李恩三位选手带来朗诵《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阮耀华、赖丽秋、夏梦林、赵欣女、晶莹、高剑荣带来表演唱。



台下,陪着自己的孩子过来参加比赛的妈妈爸爸,对台上选手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陈女士表示:“现场很多参赛选手年龄都很小,个个能力却十足。我都听醉了、看醉了。你看孩子们也很开心,这个平台让他们展示自我,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真是来对了!”



台上精彩的演出吸引着台下的小观众。


本次2020年海珠区“全民禁毒杯”才艺大赛(初赛)还在广州市融媒体平台新花城APP进行全程直播,在直播期间,新花城App平台直播点击量达33万,收到上万条网友的点赞。



家长和孩子一起在家观看本次活动直播。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现场评委打分和网络评议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出优秀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除了活动当天现场五位评委老师将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6月9-11日,主办方还将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推出网络评选,并将在6月12日公布进入本次“全民禁毒杯”才艺大赛决赛名单,敬请期待。




如果小伙伴还想观看本次“全民禁毒杯”才艺大赛的精彩演出,可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新花城App直播间进行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