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凤阳街开启寄递物流一级网点责任制管控模式
2020-06-06 00:10:40




为加强凤阳街寄递物流行业的治安管理工作,确保寄递物流行业的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6月5日上午,海珠区寄递物流管控办牵头,组织凤阳街寄递物流管控工作组、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禁毒办、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联合在岗脚街19号广州海珠中通网点开展了一级网点责任制培训,落实了一级网点管理主体责任,该一级网点属下的28个末端网点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广州海珠中通网点管理人员分别从开箱验视、实名收寄、从业人员登记、消防安全知识、视频监控、技防安检等几个方面对下属末端网点负责人进行宣讲培训。



▲中通网点管理人员宣讲寄递物流工作安全相关知识,大家认着聆听,用手机记录。


随后,凤阳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派发了禁毒宣传单长并展示了常见的仿真毒品模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形态,从而进一步提高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参会人员不仅认真阅读了禁毒传单,还纷纷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模型。



▲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单张并展示常见仿真毒品模型。


海珠区寄递物流管控办主任谢向红向参与培训的负责人强调,一级网点对属下网点承担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要履行好监督管理下级网点的义务,定期按照一级网点管理台账内的内容要求对下属网点开展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归纳整理成台账。各个末端网点要严格落实持证经营、实名收寄、开箱验视、从业人员登记等制度要求。




▲区寄递物流管控办主任谢向红、科长黄焕军向在座负责人宣讲。


通过开展一级网点责任制培训,以末端网点与一级网点签订依法经营责任状,从业人员与末端网点签订承诺书的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为依法履行安全寄递责任作出承诺,认真配合寄递物流管控部门做好寄递物流行业的管理工作,维护安全、高效、便捷的寄递物流运营秩序。



▲大合照。






素材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