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他们为素社街这些长者提供免费午餐,还可以配送上门哦~
2020-06-05 23:54:3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内不少长者饭堂仍处于暂停配餐服务的状态。为切实帮助困境长者解决午餐难问题,素社街社工站、素社街阿关服务站主动链接社会资源,与海珠区知己素语无国界蔬食餐厅达成协议,为居住在素社街辖内困境长者、残疾人提供为期两周的免费爱心午餐服务。




据了解,素社街社工站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提早对辖内的困境长者、残疾人进行了摸查。在摸查的几十名服务对象当中,共有33名长者表示有用餐需求。住得比较近的长者可以自行到社工站领取并做好登记,住得远的行动不便的长者和残疾人,则由志愿者逐一送到家中。


近日,免费爱心午餐服务开始了。上午11点半前,餐厅员工会专车把热腾腾、香喷喷的爱心斋饭和例汤打包好送到素社社工站,由阿关服务站志愿者负责分发。


 

住在蟠龙里南的梁姨今年70岁了,早年她的身体便不好了,腰已经无法挺直,行动十分不便,知道有爱心午餐服务后,她十分高兴,“我身体也不好,这个月又经常下雨,出门就更不方便了。幸好有爱心午餐,社工站每天都安排志愿者,风雨不改把斋饭和汤送到我家中,我感到特别温暖,为你们点赞。”


 


志愿者送餐上门。


为避免饭菜变凉也减少接触,志愿者们送餐时,一般也只是简单了解长者情况,交代用餐注意事项,便会匆匆赶往下一家。每天,志愿者们都需要上上下下地爬好几趟楼梯,但即便爬得气喘吁吁,也不会脱下口罩,坚持做好防护。有的家长还带着小朋友一起参与送餐服务,只希望能为长者尽一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