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销烟精神,共享无毒健康生活,滨江街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05 23:50:23





为宣传林则徐禁毒事迹,近日,滨江街综治办、禁毒办联合滨江派出所、“启帆之家”禁毒社工、滨江卫生院、禁毒志愿者等,在滨江街富基广场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悬挂了禁毒条幅,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资料、仿真毒品。禁毒专职、社工和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为大家讲解了鸦片战争的相关知识,分享了近代史上林则徐在虎门销烟的历史经过,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铭记历史,学习先人抵制鸦片的坚强决心和意志。此外,派出所的民警还以讲真实案例和讲故事的方式,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让群众更加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知识。




民警讲解相关知识。


活动共计派发300余份宣传资料,受教居民群众300余人。滨江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学习禁毒知识的同时,回顾了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的历史,增强了抵制毒品的决心,并通过毒品仿真品展示和禁毒宣传册,提高了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共同携手共建平安海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