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禁毒丨江海街6月禁毒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0-06-05 23:43:36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也拉开了中国人民禁毒斗争的帷幕。为纪念这一伟大壮举,加大对全社会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江海街道开展了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认识毒品危害 禁毒身体力行




6月3日,江贝社区以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讲讨论,每位党员加深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要求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让社区居民、学生、了解禁毒知识,建设无毒社区,营造禁毒宣传浓厚氛围,把禁毒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当天,江海司法所举办了“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讲会”。邀请广东华璟律师事务所黄皓熠律师以案说法,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了刑法中有关毒品犯罪的行为和刑罚规定,并通过视频、动画告诫社矫对象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健康人生 无毒校园


当天,江海街道禁毒办的禁毒讲师和志愿者们来到海珠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禁毒宣讲课。




课程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宣讲内容包括禁毒视频观看、毒品知识讲解、毒品问题抢答、诵读宣誓词等。在禁毒视频观看环节,禁毒讲师为同学们播放了《钟南山禁毒公益宣传片》和《缉毒警察·英雄本色》两个视频,让学生们更加形象直观地理解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毒品知识讲解部分,禁毒讲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禁毒历史,结合毒品图片和文字解释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入理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在毒品问题抢答环节,通过选择不同的毒品图片来考察学生们对毒品知识的记忆程度,学生们踊跃回答,现场正确率达到100%。最后在禁毒宣誓环节,讲师带领学生们一起高声诵读了《禁毒宣誓词》,鼓励学生们从自我做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禁毒宣传员。




本次宣讲班会课程有趣生动,课程干货满满,丰富了师生对毒品、禁毒的知识,提高了大家识毒、拒毒的能力,学子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