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无毒校园!南华西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05 11:43:25





为了加强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的禁毒知识,在校园营造全民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良好格局,昨天下午,南华西街道禁毒办在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单、禁毒知识小册子、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毒品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


现场,工作人员还以“虎门销烟”为引入点向学生讲解我国禁毒的历史,并深入浅出地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从“如何识别毒品”、“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与危害,让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引导中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管理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呼吁在校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共筑禁毒人民防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师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掌握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归属感,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