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直社区“硬核”书记带头战疫,守好居民安全防线
2020-06-02 23:25:51

“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在疫情的防控期间,海幢街宝玉直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家庆以身作则,每天入户排查、走访宣传、数据校核。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和志愿者队伍分工负责,协作而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家庆(左一)入户进行信息排查。


在防疫初期,防疫物资紧缺,海幢街道办口罩难以满足工作需求,林家庆主动通过多种渠道帮街道办事处购买了125个口罩,缓解了街道工作人员口罩紧缺情况。


在社区防控人手不足时,林家庆多次号召辖内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积极动员下,众多党员纷纷“请战”,投入到社区志愿岗位,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时候遇到防疫卡点值守缺少人手时,林家庆主动申请增加轮岗次数。“我作为社区书记在关键时刻更应该担当作为”。他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在一线防控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周末有更多时间轮休,他主动放弃休假,承担更多的工作,让其他同事多休息。



值守社区防疫卡点。



疫情刚发生时,也是社区防控最吃力的时候,林家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每天除了要全面排查辖区防疫工作情况、来穗人员返乡情况、出租房情况等,还要在社区中不停地巡查走访,到社区每一个路口布控岗位,布置帐篷、挡风膜、饮用水等保障物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林家庆每天步行1万6千步以上,最多一天是2万2千多步,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检查辖内单位防疫工作。


他还带领 “三人组”与辖区湖北返乡及入境人员建立沟通联系,时刻了解其动态情况,每天上门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安抚居家隔离人员的焦躁情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书记,我就应该作表率、靠前指挥,这个时候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最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林家庆表示。


 


和社区“三人小组”入户访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