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齿的卫士,长者口腔护理也可以在线上进行!
2020-06-02 23:08:52



为增强长者保护牙齿的意识,提升其日常护理牙齿的能力,让长者关注口腔健康护理,了解更多口腔知识,近日,滨江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大口腔医院,在滨江长者服务微信群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爱护牙齿——长者口腔护理线上活动”。



活动的内容包括牙科知识普及、线上抽奖环节和线上一对一答疑。活动开始前,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活动流程。随后,社工与广大口腔医院的工作人员共同带领参与者进行热场,获得了长者的热烈回应。


社工介绍活动流程。


紧接着,广大口腔医院李医生为长者讲解了牙齿分类与排序、牙齿结构和常见的的牙齿问题,包括龋齿、牙周病、牙齿缺失等,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相关预防的知识,及简述了种牙的作用和案例。内容通俗易懂,长者在群内结合自己的牙齿问题进行线上咨询,医生耐心解答,微信群内十分活跃。



医生为长者科普牙科知识。



提问环节。



长者对本次活动的感受。


有长者表示,本次活动切实贴近他们的健康需求,提高了大家的口腔健康维护意识,同时,也拉近了滨江社工站与滨江长者居民的距离。



获奖名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