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带领志愿者走进粤西乡村慰问中小学生
2020-06-02 23:03:50

5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赵广军,带领一批来自广州的志愿者,奔赴地处粤西偏远地区,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下自驾车1000多公里,先后进入廉江市塘蓬中学、石颈中学、太平镇通明小学、石颈镇新村小学、廉江市第22小学、廉江市第23小学等分别进行慰问与赠送文具礼品等一批,以及由广东飞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KN95口罩一万个。




当天赵广军志愿服务湛江分队志愿者还向麻章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快乐家园、湖光镇金兴村留守儿童快乐家园、太平镇岭头村留守儿童之家等留守儿童共捐赠了1500个儿童KN95口罩和文具礼品共200份。





5月31日,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与共青团麻章区委、麻章区太平镇妇联以及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向太平镇通明小学生赠送了406套新校服和一批文具书籍等物资,孩子们的高兴劲让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动容。




通明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叔叔阿姨致谢: “……以前每当看到城里的孩子穿着整齐漂亮的校服,我和同学的内心就羡慕不已,那时候心里总是在想: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穿上漂亮的校服该多好呀?今天,我终于穿上校服啦……”


原来,该校是革命老区学校,创建70多年来,从来都没有统一的服装。校服,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可谓司空见惯,但对于那些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却并非易……校服,成为了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赵广军先后收到几个落后地区学校求助口罩,希望在开学时可以有口罩给到师生们。赵广军收到求助后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在广东飞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最后答应捐赠KN95口罩16万3千个。全部用于广东周边城市与及边远落后地区共70多所中小学校。

赵广军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信任与支持,他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在更好的环境中成长,让孩子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天我们帮助他们,他们长大之后就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次志愿者的公益行动也彰显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