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儿童公园从6月1日起开放拓展区!每天开放四场次,每场次限流150人
2020-06-01 23:32:12



海珠儿童公园

从6月1日起开放公园拓展区啦!


6月1日,记者在海珠儿童公园获悉,此前自2020年2月22日起公园恢复开放后,每日瞬时最大容量控制在3000人以内;而公园内游乐设施、戏水区、拓展区、沙池、母婴室、科普屋等区域继续暂时关闭。




每日瞬时最大容量控制在3000人以内


据悉,根据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海珠儿童公园于2020年1月25日下午3点临时闭园;根据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情况和上级有关部门防控工作要求,于2020年2月22日起开放公园,园内主园道、自由花园大草坪、开心农场、消防主题园、休憩平台持续对外开放;而公园内游乐设施、戏水区、拓展区、沙池、母婴室、科普屋等区域继续暂时关闭。


SUMMER


公园恢复开放以来,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8:00,每日瞬时最大容量控制在3000人以内。据悉,海珠儿童公园恢复开园至今,每天入园平均人数约为420人,节假日平均人数约为1038人。


据悉,从6月1日起开放公园拓展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其余游乐设施区域将在做好限流、卫生保洁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有序开放。”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园两入口(西门、北门)处设置体温测量点,要求进园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做好“穗康码”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要求进园游客进行穗康码健康通行登记,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做好相关情况登记,公园管理人员做好游客出入扫码查验工作。







目前,海珠儿童公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园内严禁进行三人以上聚集、唱歌、跳舞、打扑克、下棋、踢毽子、踢(打)球等聚众性活动。

同时,海珠儿童公园还按照防控疫情要求做好每天消毒工作,每天公厕的消毒次数至少为三次,公共场所消毒次数至少为两次,保洁人员消毒后做好登记记录。公园内的亭廊、保安亭、园凳、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每天都需要进行消毒,防止病毒残留和细菌滋生,公园内做好消毒消杀的防疫措施。



拓展区每天开放四场次


6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去海珠儿童公园,从公园停车场入口处进入园内前,佩戴好口罩后,需经过体温测量点进行测温,并进行穗康码健康通行登记后才进入园内。




记者在现场看见,游客大多数都是一家几口前来游玩,有的孩子带上小足球在草地踢球,有的孩子坐在树荫下乘凉,还有的孩子带着小铲子想到沙池玩。不过,由于沙池还没开放,孩子还没进入沙池就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制止了,前往其他区域游玩。


相关工作人员透漏,由于园区内部分游乐设施处于暂时关闭状态,出现小部分游客忽视警戒带和相关告示,将小孩抱进围蔽区域内玩耍。针对此类不文明现象,公园保安及管理人员会及时进行制止和劝阻,并向其解释说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必要性;此外,园区内保安队伍也加强巡逻,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发生。


记者看见,当日在公园拓展区入口前还排起一个小长队,家长们带着孩子在等候进入该区域游玩。



据悉,公园拓展区从6月1日起恢复开放,包括四联攀爬网、特洛伊木马、双层旋转攀爬网、双人极速滑索四组游乐设施,野人乐园。远古沙丘因缺乏限流的硬件设施(围栏),暂不对外开放。



目前,开放区域采取分时段分场次的方式限制人流量,避免聚集。拓展区每天开放四场次,每场次限流150人,分别为9:30-11:00,11:30-13:00,13:30-15:00,15: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