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答题丨学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好礼拿回家!
2020-05-31 22:28:18


                                                  全面推行垃圾分类

事关群众生活环境

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

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江南中街办事处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推出垃圾分类线上闯关答题,邀请江南中街坊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为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努力!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俗话说“食在广州”,

但是大快朵颐过后,

无可避免将产生一定的餐厨垃圾,

你是否知道该怎么处理呢?


本期,小e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小伙伴们最易混淆餐厨垃圾处理的相关知识,快来看看自己踩“坑”了没~


餐厨垃圾是什么?


居民家庭餐厨垃圾是指生活中产生的易腐烂、易变质发臭的废弃物。


常见的餐厨垃圾有哪些?


主要类别包括:菜头菜尾、肉蛋食品、瓜果皮核、剩菜剩饭、糖果糕点、宠物饲料、水培植物等。


投放餐厨垃圾有哪些误区?


1:所有残余食物都是餐厨垃圾?

并非所有吃不完的食物都是餐厨垃圾。如动物筒骨、猪羊牛头骨等大块骨头;榴莲壳、椰子壳以及核桃壳、瓜子壳、花生壳等坚果果壳;粽子叶、玉米衣、玉米棒、生蚝壳、扇贝壳、螺蛳壳等,按其他垃圾投放。


2:未吃完的外卖快餐可直接投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

吃剩的快餐饭菜应沥干水后投放至绿色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内,餐盒或包装物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同时,鼓励居民将餐盒清洗干净后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


3:家里产生的餐厨垃圾需打包装好,再整袋投放?

将垃圾袋与餐厨垃圾一同丢进餐厨垃圾箱中是错误的做法,常用的塑料袋即使可以降解,其降解速度也远慢于餐厨垃圾。所以,在垃圾投放点投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绿色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居民处理餐厨垃圾时应注意哪些?


1、谨记“干湿要分开”,将餐厨垃圾沥干水分、去除包装物后,存放于家庭餐厨垃圾容器。

2、纸巾、牙签属于其他垃圾,应避免混到餐厨垃圾中。

3、建议适量饮食、合理搭配,提倡光盘,避免产生大量剩饭剩菜,减少浪费。

4、家庭废弃的土培绿色植物不归入餐厨垃圾,应土、盆、植物分离,培养土可重复利用或用于小区绿化,植物作为其他垃圾投放,盆按类别投放。

5、死禽畜及宠物、年花年桔的收集处理另有规定,实行专项收集处理。

6、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嗯嗯.gif



完成答题的街坊,

即有机会获得牙膏、洗发水

甚至是五十元的电影票兑换券哦~


如何拿到这些礼品?
往下看,很简单!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江南中街官方微信“微社区e家通情系江南中


2、点击菜单“本街防控”-“有奖答题”(如下图所示) 进入


webwxgetmsgimg (2).jpeg



3、完成5道答题,就可以参加抽奖啦!


中了奖,

怎么领取?

看我看我.gif

本期活动时间

2020年5月31日19:00-2020年6月7日23:59

中奖者需填写信息

姓名+电话

领取方式

获奖者填写姓名和电话,凭借姓名和电话,在6月9号后到前进路万松里25号之一江南中街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领取奖品。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