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中小学学生和授课老师在校园内无需戴口罩
2020-05-29 22:17:05



小e上午从海珠区北山小学获悉,学校已经接到教育局转发“5月28日广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的通知:广州市中小学学校人员可参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指引。需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校园内,学生和授课老师无需戴口罩;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各单位参照执行!”

随后,

小e从海珠区教育局获悉,

该区昨晚已经发通知给各学校。

这意味着,

该区学生在校园内都可以不戴口罩

小e了解到,海珠区北山小学已经从今日开始执行,在校园内,每天经过晨检和午检后,没有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和授课老师无需戴口罩,学生会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统一时间摘下口罩并放好。


北山小学副校长黎启韶表示,学生在校园内能否脱下口罩,在于其晨、午检的数据是否正常,但学生脱下口罩也必须在班主任统一组织下才能进行。若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在校必须戴口罩,学校也予以允许。虽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摘下口罩,但每天仍然要按照学校要求准备防护物品,在返校和放学的路途上,在进入校门和洗手清洁过程中,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校的学生必须戴口罩;放学离校前,按照学校要求佩戴好口罩、排队有序离开校园。


“学校还会继续严格进行活动管控,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引导师生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学校食堂采用错峰用餐,避免学生集中用餐,并保持用餐距离。并定期对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并做好日常登记。同时也会做好心理辅导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园内能够健康、快乐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