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街赴贵州开展东西部协作扶贫
2020-05-26 23:11:59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近日,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志杰带领帮扶工作组一行14人,先后赴贵州省都匀市毛尖镇双新村、瓮安县永和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着力推动街道与都匀市毛尖镇双新村和瓮安县永和镇“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工作,助推当地社会经济加速发展。


街道班子领导罗文元、张玮、王东强、张占民以及部分科室、爱心企业代表参加。




在都匀市毛尖镇双新村,帮扶工作组听取了双新村脱贫攻坚成效报告,就双新村茶叶、海花草(海苔)、腊染布等产业与广州市相关市场对接进行了研究和分工;现场调研了双新村入户路帮扶项目,入户慰问了相关贫困户。






在瓮安县永和镇,帮扶工作组先后调研了木孔村综合服务中心帮扶项目、红岩村帮扶项目,研究了花椒种植、青皮蛋鸡养殖等项目,入户慰问了相关贫困户。





刘志杰肯定了相关对口帮扶村克服种种困难,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出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脱贫不脱责任,继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抓紧抓实推动相关帮扶项目建设,带动困难群众全面受益;要注重产业帮扶,加强相关贵州特色产业和产品与广州市场的全面对接,产生更大的帮扶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