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初夏,别样的重逢!昌岗东路小学低年级学生今日返校!
2020-05-25 22:38:10


今天,昌岗东路小学昌岗校区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了,美丽的校园自上周迎接了高年级学生后,今天又迎来了可爱的低年级学生。小朋友们像鸟儿一样叽叽喳喳地飞回了校园——我们都回来啦!




精细化部署,严守第一关


早上7:30,在派出所干警、海珠区交警大队警员、社区民警和家长护卫队等的倾力协助下,全体行政、教师和家长护卫队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在校门口沿路指引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返校,齐为返校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同学们背起了小书包,怀着返校兴奋的心情,排成整齐的队伍,自觉保持着一米距离等待进校。进校后,同学们在值日老师们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清洗消毒,然后在操场静候。当同学们看到好久不见的老师们那熟悉的身影时,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在班主任老师的亲切提示和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回到教室。

SUMMER
SUMMER
SUMMER


别样升旗仪式,坚定抗疫心



8:40,学校举行了返校第一次升旗仪式。虽然疫情防控下要避免群体集聚,但庄严的升旗仪式向各班传送直播画面。校长杨青桦作国旗下讲话,强调全体学生要适应改变,学会改变;提醒同学们每天科学佩戴口罩,进门后要做好自我防护,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测温和洗手。

最重要的是注意交往礼仪:保持一米的距离,努力争做讲礼貌,懂礼仪的好孩子;还要懂得学校的规范,爱自己,爱身边的小伙伴,正确面对疫情所带来的诸多变化,逐步适应新的改变,学会改变,让自己更好地从线上学习过渡到班级互动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返校第一课,防疫是主题


升旗仪式后,各班进行了“返校第一课”学习,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视频《成长的力量》,学习抗疫英雄们的责任和担当,汲取学习和成长的动力。

此外,班主任还和同学们强调需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室内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同学们牢牢地记住老师们的温馨提醒,努力做到“勤洗手,讲卫生,食不言,寝不语”,时刻做好个人的防护。




防疫有秩序,健康有保障


随着悠扬的下课音乐响起,同学们在任课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休息和上洗手间。每节课的课间,走廊上总能看到值日老师准时到岗,提示同学们要注意保持一米的距离,文明休息。孩子们尽管年纪小小的,也能看到他们科学佩戴好口罩,努力地保持着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SUMMER


午餐午休时,经过了学校开展的两次防疫演练,正副班主任协同合作,组织学生有序地洗手消毒,演示如何摘口罩并妥善保管,指引学生安静就餐。学校为确保安全,为学生准备了一次性餐具,让学生尽量减少接触,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有保障的健康的就餐环境。

饭后小休20分钟,各班学生安静地在课室里进行午休。相信在老师们的温馨提示和教育下,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能在有秩序、有保障的防护下尽快地适应起来。



SUMMER


少年已归来,不负好时光


返校第一天,大家再次相聚在校园里,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地聆听着老师们讲授的知识要点,课堂上老师们又再次看见同学们高高举起的小手,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看到同学们一双双渴望学习的小眼睛,这场景是多么的令人熟悉。

SUMMER


最美的初夏,别样的重逢。

昌岗校区的校园里

又洋溢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昌岗东路小学的校园

因为有了孩子们的返校复课而更美丽,

同学们也因有了老师们的保驾护航

而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