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禁毒工作主动性,海珠区将禁毒宣传渗透到千家万户
2020-05-22 23:04:23





为切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借助社会有利资源,开拓宣传新阵地,创新宣传模式,实现禁毒宣传点对点、面对面,增强禁毒工作的主动性,近日,海珠区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了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和禁毒的认识,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禁毒社工在龙海小学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禁毒课。


活动过程中,禁毒从自身体会,身边人的故事入手,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诚恳而幽默的语言,由浅入深地告诫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随后,还让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钟南山禁毒公益宣传片》和《缉毒警察 英雄本色》禁毒宣传视频。




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抢答,禁毒社工通过选择不同的毒品图片来考察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记忆程度,现场学生们踊跃回答。活动最后,在禁毒宣誓环节,社工带领学生们一起高声诵读了《禁毒宣誓词》,鼓励学生们从自我做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禁毒小小宣传员。




为校车司机开展预防毒驾宣传


近日,小学陆续复课,为了给中小学生打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交通安全,海珠区禁毒大队联合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交防大队、滨江街禁毒办、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在海珠区禁毒馆开展海珠区教育系统校车驾驶员毒品检测暨预防毒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神兽"回笼多方护航。


为了防止人员大范围聚集,活动过程中,主办方分不同时间段,为全区校车驾驶员进行尿液检测。




活动当天,禁毒专职及社工还为现场的校车司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讲解毒品的危害及其成瘾机理,预防毒驾。校车司机梁师傅表示:“学生的安全很重要,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让老师和家长安心了,同时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后,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人人有责!”




深入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宣传


为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近日,赤岗街道禁毒专职及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石榴岗社区速腾快递网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除了检查网点的证件是否齐全、察看消防安全设施和5个100%落实情况,还向从业人员分发禁毒宣传折页,并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告知从业人员行业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可疑物品寄递的渠道、举报电话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余份,强化了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教育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有效遏制了毒品的扩散,阻击了毒品贩运行为。









图 海珠区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