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培训班
2020-05-22 23:00:05


近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退役军人中心举办2020年海珠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开展了六期,培训范围覆盖全区18个街道。




开班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学明进行开班动员,并通报了2019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强调了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就如何夯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根基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分业务交流、问题解答、业务培训三个部分。培训中,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中了解到各街道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管业务领域的工作指导、互动交流。局机关业务科室、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就优抚对象认定、医疗补助、关系转移、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申请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开展大培训,主要目的是培养“政策通”“明白人”,强化任职素养,做到政策解释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为全区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筑牢业务基础,提升基本能力。


培训后,街道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自身正确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对今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提高服务水平起到了有效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