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岗直街3-3号大楼公共烟管倒塌,这些废弃烟管亟待拆除?解决了!
2020-05-21 22:33:37


日前,有居民致电海幢街宝玉直社区居委会反映,位于宝岗直街3-3号大楼西侧有一条公共烟管部分倒塌,泥土散落在宝玉新巷出入口处,所幸的是当时是深夜,没有居民路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宝岗直街3-3号大楼公共烟管倒塌,周围拉起警戒线。



公共烟管年久失修倒塌



接到居民报料后,宝玉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随后还邀请了工程师傅到大楼走访住户和到楼顶查看,经过勘查,发现该烟管是一条废弃多年无用的公共排烟管。烟管是用黄泥和铁丝附着在墙体,经过多年雨水侵蚀,黄泥已风化、铁丝已锈蚀。“最近大雨不断,所以才会导致年久失修的烟管倒塌。”居委会负责人介绍。随后,工程师傅也立即给出维修方案排危处理。“工程师傅表示要排危就必须拆除整条烟管,而且施工过程必须搭建护棚。我们在勘查过程中也发现,这条倒塌的烟管旁边,还有另外一条废旧烟管,大家商议之后决定,两条烟管一并拆除,避免留下安全隐患。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



居委会负责人随后再次走访住户了解到,该大楼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是由当时海珠区卫生局出资兴建,在90年代已房改,现在只有3户仍是卫健局(原卫生局)的宿舍,随后社区居委会电话通知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到宝玉直社区居民民主议事厅一起共商共议问题解决方案及资金筹集等问题。


宝岗直街3-3号大楼公共烟管倒塌位置。



居民民主议事厅协商解决




随后, 9户居民以及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到社区居民民主议事厅,就公共烟馆拆除一事进行民主协商。在社区居民民主议事厅,居委会负责人详细讲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维修方案。经过协商,居民代表一致赞同拆除两条废旧烟管,同时有居民还反映大楼东面也有两条同样的废旧烟管,希望一并拆除排危。居委会负责人在当天下午再次邀请师傅到现场查看东面废旧排烟管,表示这两条烟管拆除不用搭棚架,在每层居民外阳台可施工操作。估算四条烟管拆除排危总费用共9000元左右。经走访,大楼共24户住户,每户费用摊分375元,同时组织1楼、3楼、5楼3个居民代表负责向其他住户说明情况及筹集资金。



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第二天便出具相关通知,张贴在每家每户居民门口和大楼大门进行公告。经过多方努力,e家君了解到,目前该大楼4条废旧烟管全部拆除。居民也纷纷点赞社区居委会的积极配合和高效办事效率。


 张贴相关通知


目前该大楼4条废旧烟管全部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