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份爱也请对他们说出来!
2020-05-20 23:13:36


2020年开春以来,受疫情的影响,以往热热闹闹的春节,一下子变的冷冷清清。但在江南中,我们在街道上依旧能看到一些背影。他们平时很不起眼,但在这段时间却始终穿梭在大街小巷,日复一日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这些背影来自于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背后一支不可忽视的卫生战疫队伍!


他们,穿着最简单的战疫服装,环卫工作服+口罩+手套;

他们,拿着最基本的战疫武器,扫把+垃圾铲;

他们,做着最简单的战疫动作,打扫卫生。

0.jpg


他们,每天默默地清扫、保洁着街道的环境卫生,清洗数以百计的垃圾桶点、冲洗消毒垃圾收运点、环卫场所以及医院等重点防疫区域;

他们,每天做好了道路洒水降尘和交通护栏冲洗工作;

他们,把清洁力量直击每一处卫生死角,清理了全街垃圾、清运了各种卫生杂物、无主余泥、大件垃圾等;

他们,用最薄弱的身体,扛下了所有的垃圾。

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更不怕在疫情下,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

0.jpg


在他们之中,有的手持体温枪自愿加入到支援社区站岗测温工作中;

在他们之中,还有的加入到一线隔离点为隔离人员做好隔离服务的;

在他们之中,更有的站到疑似病例周边环境面前进行清洁清洗消毒工作的;

他们始终都是穿着简单的环卫工衣,佩戴好防护口罩,以最真诚、最负责的态度,开展着每一天的工作。

然而,疫情并没有阻止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疫情恰恰敲醒我们的,是垃圾分类势在必行的警钟。



“废弃口罩专用桶”随处可见,这便是垃圾分类最直观说明一个事实: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在疫情面前,我们庆幸有这种意识、有这种举动;但我们仍然要做到的是,立足当下,付出自己对环境保护的义务,也捍卫好自己享受地球环境的权利,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



而我们现在能做到的是:

垃圾家里分好类、

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餐厨垃圾实行破袋投放。


你我的每一次垃圾分类行动,就是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你我的每一次垃圾分类行动,就是改善生活环境作出的努力;

你我的每一次垃圾分类行动,就是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垃圾分类需要你我齐“行”。


在今天,

也请对他们说声“520”吧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