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半岛花园物管用心服务,外国友人也来帮一把 | 战疫小区群英榜
2020-05-15 21:59:38






栏目介绍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位于海珠区新港街道的海珠半岛花园,是一个有着9栋高层住宅、常住人口超过4000人的大型小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新港街道的指导下,小区物管中心广州市贵族物业有限服务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把小区居民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反应,用心服务,时刻全力配合街道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守住小区这道关键防线,保障居民健康。





防疫早一步,细致工作获点赞


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物管中心接到街道和居委的通知后,马上派人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当时,市面上的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分头行动,不惜高价也要买齐防疫物资。

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打仗要有武器,所以我们必须想尽办法买到这些物资,这也是对居民在疫情期间最基本的保障。”


每2小时消毒一次公共区域、把小区进出口减少到3个,严控进出人员、进入小区必查业主证和穗康码。这些后来全市推广的做法,物管中心在1月底已经按照街道防控办要求全面铺开。为了取得居民的配合,物业服务中心通过公告栏等方式,全面铺开新冠肺炎防疫抗疫的信息。




“一开始居民不太理解,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居民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事半功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物业党支部坚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


春节后,陆续有居民从外地和境外回来并接受居家隔离,为保障居民健康,物管中心充分掌握返穗居民的行程信息,及时向居委和街道通报,严格落实街道指示。

对于物管细致到位的防疫工作,业主杨叔表扬说:“我们物管的服务就是‘润物细无声’。以前我总觉得物管作用不大,就是管小区的安保和卫生,有没有都区别不大。经过这次疫情之后我才深刻地感受到,生活在一个有责任心的物管管理的小区是多么重要。”




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公司负责人回顾抗疫经历时,也深有感慨:“抗疫防疫过程确实非常辛苦,我们所有人都取消了休假,很多员工连续一两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但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获得业主和政府部门的认同,保障了业主的身体健康,我们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值得的。”



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行动阐释了党员的不怕苦、不怕累精神。




贴心防疫工作让外国友人很安心


多多(化名)是一名常住半岛花园的外国友人,在广州生活工作了多年。春节期间他趁着假期回国探亲,然而回到广州后才知道,广州当时已处在严格的防疫抗疫阶段。“为什么要我隔离!我没病!”一开始,多多对于社区人员要求他居家隔离的管理工作并不认同,认为会对他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为此,物管中心耐心地做多多的思想工作,并承诺会尽力保障他的日常所需。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外国友人其实不是对抗疫工作有意见,而是担心沟通不畅等问题,导致生活上会出现很多不便利。所以,我们会为外国友人提供和对中国居民一样的居家隔离后勤服务,尽量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让外国友人能安心度过隔离期。”


据悉,隔离期间,物管中心一直和多多保持沟通。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细致、贴心、认真的工作服务态度,不仅让多多理解了他们的工作,更是令他深深感动。

因此,当多多顺利解除隔离后,他随即向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出,愿意作为志愿者为社区防疫抗疫工作担任翻译:

“你们辛苦了!你们的防疫抗疫工作实在做得太好了!如果有其他外国人需要隔离你们沟通不了的,你们告诉我,我来和他沟通!”


此后,每当物管人员碰到与外籍人员语言沟通不畅时,他们都会邀请多多一起去做沟通工作。在志愿者多多的帮助下,如今社区的外籍人员隔离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力量,

克服资金压力,整合服务资源,

半岛物业党支部带领党员及员工们

始终逆向冲锋在抗疫最前沿,

坚守在家园防护的第一线,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