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中的青年力量!龙凤街聘任知名艺人董家辉为禁毒大使
2020-05-15 21:56:55



5月14日下午,海珠区龙凤街举行禁毒大使聘任仪式,聘任广州知名艺人董家辉为禁毒宣传大使。未来,董家辉将发挥演艺界的青年力量,为龙凤街演唱禁毒主题曲,并走进社区和校园,宣传禁毒知识。




在当天的聘任仪式上,龙凤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德贵、副书记张向东为董家辉颁发了聘书,并为其戴上“龙凤街禁毒宣传大使”绶带。


龙凤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德贵(左一)、副书记张向东(右一)为董家辉(中)颁发聘书。



在聘任仪式现场,龙凤街也举办了禁毒主题活动。活动中,禁毒大使董家辉通过仿真毒品,为居民介绍毒品种类,并讲述吸毒带来的危害。同时,他指引居民参与VR游戏。



董家辉(左二)为居民介绍毒品种类。


董家辉(右一)协助街坊参与vr禁毒体验。




据龙凤街综治办主任黄伟明介绍,未来,龙凤街将制作禁毒大使宣传海报和宣传册,借助禁毒大使自身影响力,让更多街坊参与到禁毒中来。同时,海珠区禁毒办将制作禁毒主题视频,由禁毒大使董家辉进行主讲,制作完成后在海珠区中小学课堂上播放。





聘任仪式现场。



在海珠区即将举办的第四届禁毒微视频大赛中,董家辉也将担任评委,并在前期指导中小学生进行拍摄和剪辑。对此,董家辉表示,作为一名艺人,同时也是一名普通市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公益发声,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董家辉常年担任国内外国际电影节评委,在影视教育和影视创作拍摄方面有着丰富的制作经验。


董家辉。


此外,董家辉也将参与龙凤街禁毒主题曲《这份爱》的创作和演唱,同时创作禁毒主题书法作品,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将文艺与禁毒相结合,让更多街坊感受禁毒氛围。“作为一名青年人,希望通过禁毒大使的身份,承担起青年的社会责任,同时更好地做好禁毒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出一份力。”董家辉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禁毒大使宣传活动。


董家辉十分期待接下来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前董家辉创作的抗疫文艺作品《静待春暖花开时》,由斯琴高娃、金佩姗、董家辉共同演绎,获得中国文联、中央媒体播出及好评、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