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就能求职?零接触面试?江海有序复工有办法!
2020-05-15 21:35:38


近日,小e在江海街防控卡口看到了这样一幕——就业招聘登记摊位就在各村口,有就业需求的街坊现场填写资料登记。如此便民的服务,切实解决了来穗人员就业问题、企业招工难问题。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江海街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手抓有力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还举办网上特色招聘会、走进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帮助企业走进春天里,江海街探索内外联动“复工+就业”新机制,借助外力,挖掘内力,保就业促复工。


“一线牵”,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随着复工复产,一些企业受疫情因素影响,出现了“用工难”问题,部分来穗返穗人员因掌握就业信息有限,出现了“就业难”问题。为解决这一“就业、用工”供需矛盾,江海街采取用工就业供需对接,将“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为企业用工和来穗人员求职提供保障。




走访辖内企业,掌握企业招聘用工需求


江海街主动与辖内企业沟通协调,通过电话、微信群、企业服务QQ群等方式发布线上招聘会,多渠道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收集企业的岗位信息。


街道党政领导“暖企团”、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上门走访企业,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岗位和专业,运用互联网等载体,最大程度将企业用工信息推送到各求职人群中。如,辖内广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部分湖北籍员工未能及时返穗,公司急需招聘钣金工、销售服务顾问等员工,走访了解到企业这一诉求后,江海街迅速将其用工需求通过网上招聘会进行发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多线牵”,就业招聘点对点对接


4月,江海街组织3场网办特色招聘会、5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招聘会,岗位涉及民办教师、家政服务、司机、钳工、焊工、销售等多个工种,累计3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148个。


此外,江海街在街道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就业援助服务站,开展就业援助、就业登记,登记失业者的求职意愿信息。


江海街在街道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就业援助服务站

江海街在街道政务大厅宣传就业招聘信息


据了解,从5月12日开始,江海街在大塘村湛鹰工业区、台涌村口、江贝村口等辖内来穗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立就业招聘登记摊位点,现场点对点招聘,提高招聘企业与劳动者“点对点”对接成功率。5月12日至15日,收到企业招聘、个人求职问卷调查530份,为22人提供了求职登记、就业推荐、咨询服务。


江海街在城中村口设立就业招聘宣传摊位

江海街在防控卡口设置就业登记摊点,登记求职者信息

江海街道全力以赴保就业,把工作岗位搬到了村口出入口,就业招聘直通车开到了来穗人员身边,效果明显。江海街将常态化在来穗人员出入口常态化设置招聘登记摊位点,对接供求,帮助来穗人员就业。

超赞.gif


资料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