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丨兰亭颖园:物业暖心服务,业主送防疫物资回馈
2020-05-13 23:27:10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陈叔,落来散步啦?”广电城市服务兰亭颖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黄德成讲着不太熟练的粤语,熟稔地和小区住户打招呼。在海珠区素社街兰亭颖园小区,物业与业主的关系一直十分融洽。疫情发生以来,物业加强小区防疫管理,暖心服务业主,业主也回馈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这个2300多人的小区,至今保持新冠肺炎0确诊0疑似的记录。


加强管理:关闭所有娱乐设施


上午9时许,位于兰亭颖园小区一楼的娱乐健身区域已十分热闹,几名业主正在打乒乓球,你来我往十分欢乐。兰亭颖园物业经理黄德成笑称,业主压抑久了,所以一早就过来过把瘾。


业主早早前来打乒乓球。


原来,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一级响应后,兰亭颖园小区便根据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立即实行严格管控。其中,小区的娱乐健身区域也进行了封闭,直至昨日,才在历时两天的消毒后重新开放。


据黄德成介绍,兰亭颖园还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小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业主进出需要测温和登记,同时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每户每天只允许一人外出,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


小区严控出入管理。


此外,外卖、快递也不能进入小区。为了方便业主,物业在大门处放置了一个置物架,外卖统一放在架子上,快递则放在旁边的空地上。为了加强上述物品的安全管理,物业还将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对准该位置,让业主可以安心放置物品。


物业准备了架子供业主放置外卖。


同时,物业对车库、小区公共厕所、电梯、排水沟等重点区域加强防控,每天进行8次消毒,并为电梯按键装上保护膜,在消毒之余,每两天换一次。


物管巡查小区。


这些事情,还由物业服务中心写入防控工作日记,每天发到业主群,让业主感受到小区的防疫决心。“我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相信只要踏踏实实为业主服务,他们会感受得到。”黄德成笑着说。


暖心服务:背患病业主到门口乘车


记者了解到,对于上述种种防控措施,业主均十分配合。这或许与物业一直以来的暖心服务分不开。


兰亭颖园小区内有一户家庭,子女由于疫情滞留香港,只剩下90岁高龄的父母在家。然而,老先生身患疾病,已经不能走动,而且每星期都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和检查。子女不在身边,他们从电梯口走到大门都成问题。


物业扶老人出入。


在疫情刚发生时,兰亭颖园物业服务中心便将579户住户走了个遍,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也了解业主的需求。他们获悉患病老人的情况后,便每周安排服务中心人员将老人从电梯口背到小区大门外,并将其送上车,让其顺利前往医院。平时,他们也时常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并帮助其丢弃生活垃圾。


这样的事情,在兰亭颖园十分常见。今年4月,为了助力业主抗疫,兰亭颖园物业服务中心还采购了一批鸡蛋,免费派发给业主,每户可以领到一袋共8个鸡蛋。“东西不多,希望业主感受到一点温暖。”黄德成说,疫情时期,物业应该与业主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物业分装鸡蛋。


他们的努力也被业主看在眼里。记者了解到,业主刘先生便为物业服务中心送来了200多个口罩及112升的消毒液。在刘先生的带动下,小区业主也陆续送来了数百个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