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阅读,亲密互动!海珠区“智慧阅读”计划促和谐亲子关系~
2020-05-13 23:13:59



疫情期间,

你家的孩子学习热情有否减弱呢?

是否更多接触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呢?



针对特殊时期的问题,海珠区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推出“智慧阅读”计划,发起了“早安,宝贝”职工亲子有声阅读活动,营造浓郁的职工家庭的读书氛围 ,促进职工与子女通过阅读的方式,来缓解疫情下职工与子女之间因学习沟通不畅而产生的矛盾。



滨江街道职工陈小姐参与“早安,宝贝”阅读活动合影




小e了解到,在本次活动中,工会社工通过联动南洲街道总工会、赤岗街道总工会,对辖内工会企业加大宣传。同时在项目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亲子阅读有声作品,让职工和孩子一起参与到亲子阅读中来,在阅读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活动推出后,共收到米兰幼儿园、穗华幼儿园、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等20多位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亲子家庭有声阅读作品。


经过聆听后,工会社工向职工反馈阅读音频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职工朗读语速过快,孩子咬字不够清晰、朗读不够连贯等情况。之后,职工或自己重新朗读或和孩子沟通后重新提交阅读作品。



官洲街道职工和子女参与“早安,宝贝”阅读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工会社工发挥纽带作用,积极了解职工的困扰,倾听职工声音,通过“早安,宝贝”亲子有声阅读的活动形式,促进职工和子女的阅读积极性,让亲子阅读成为了一种习惯。

据悉,项目组还为其参与人员赠送了课外阅读书籍和《书香蒲公英》证书,鼓励职工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阅读中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