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 | 椰诚苑:为住户筑起安全防护墙
2020-05-12 21:55:05


“尊敬的业主/租户,从正月初三下午三点起,椰诚苑小区实施严格管理……”今年1月27日,海珠区滨江街椰诚苑小区的住户收到了这样一份通知。这个有着380户住户,1200多人的小区,早早开始实施严格管理。此外,物业为每户住户派发了10个口罩,为住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物业为每户住户派发10个口罩


疫情严重时期,口罩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必需品。而就在1月29日,大家都在为买不到口罩发愁时,椰诚苑小区管理方——广东华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了1万多个口罩,免费派发给住户。其中,椰诚苑小区的380户住户,便可以每户领取10个。



住户领取口罩。受访者提供


据椰诚苑小区物业经理吴汉聪介绍,这10个口罩使用完毕后,如果住户仍然无法买到口罩,还是可以继续到物业处继续领取。在后来的时间里,椰诚苑物业服务中心又陆续派发了200多个口罩。小区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春节,他们都外出旅游了,只有老人在家,当时无法将口罩寄回来,幸好得到了物业的帮助,老人才能出门买菜购物,不影响正常生活。



保安协助住户办理穗康码。


除了口罩外,物业还一直帮助小区内的困难住户。记者了解到,椰诚苑小区有两户独居老人,均已80多岁,平时出门本就不便,疫情期间,他们的困境愈见明显。熟知他们情况的物业管家便多次致电,进一步了解住户的需求,上门帮助他们回收垃圾,并购买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送到他们家中。“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个时期。”老人连连道谢。



小区内张贴了不少防疫宣传单。



硬核防疫:用牙签按电梯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涌现了不少硬核防疫措施,对此,椰诚苑小区也进行了借鉴,力求为住户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其中,物业为小区内的电梯配备了纸巾和牙签,一根根牙签插在方形泡沫上,密密麻麻有如刺猬一般。住户按电梯时,可以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按键,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物业为电梯配备了牙签。


此外,自年初三起,椰诚苑小区便实行了严格管理,非小区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同时,小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出入都要测温登记。由于小区内有不少商铺,为了不影响居民办事购物,小区各个梯口也安排了保安值守,作进一步的检查。



小区出入需要测温。


而椰诚苑小区所在的江湾社区居委会,也一直协助小区开展防控工作。据江湾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康向宁介绍,小区有不少住户不会注册穗康码,他们便手把手教导居民注册,同时建议居民将穗康码打印出来,随身带在身上,可以随时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