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党员|锦江之星酒店肖芳: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服务工作!
2020-05-12 21:34:32






2月
2月18日

锦江之星酒店成为了凤阳街道的第一个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


2月23日

锦江之星酒店被选定为凤阳街道及其周围4条街道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

3月
3月19日

锦江之星酒店再度升级为海珠区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



为了坚决做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两新党组织”党员肖芳带领她的团队做了很多努力,作为锦江之星旅馆南方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锦江之星酒店经理的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肖芳为隔离人员送餐。




 


 

“你们酒店做不做集中隔离点?”


做!

 
 



当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前来征询肖芳意见,询问酒店是否愿意作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时,肖芳内心是愿意的,她认为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第一时间向总公司汇报情况,很巧,总公司给的答案是放手去做,所以肖芳很快给了肯定答复。“很幸运我的想法与领导不谋而合了,我们作为国企,理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我们也相信政府部门会在规范管理方面加强指导,保障大家安全。”肖芳说。



▲按时消毒。




 


 

“员工有抵触情绪怎么办?”


“心理疏导。”

 
 


锦江之星刚开始作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时,肖芳遇到的最大阻力来自于员工。由于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是未知的,对集中隔离也有误解,所以不少员工都有抵触情绪,不想接触集中隔离人员,这让肖芳犯了难。“我一开始想到了这点,这正是我担心的问题,换位思考,我能理解他们,所以我必须想办法消除大家的误解。”肖芳说。


随后,她第一时间召集大家开员工大会进行心理疏导,挨个跟大家进行一对一沟通,亲力亲为做示范,随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为消除工作人员的担心,同时为保障工作人员安全,肖芳带领大家在每个房间前放置了椅子,每日把隔离人员日常所需物资和食物放在门口的椅子上,以避免接触。接下来政府安排了驻点工作组做好保障,集团也相继为大家提供了在线教学,帮助大家按照正确的方式方法做好个人防护,慢慢的大家就理解了、接受了。


“员工的思想工作是需要一直做的。”肖芳说,“我担心他们抵触,同样也担心他们松懈,时间一长,大家看到疫情其实没那么可怕就容易防护不到位。每次看到员工的懈怠情绪,我都会提醒他们,跟他们谈心,叮嘱他们一定要按照通风、消毒、打扫、检查的步骤来工作。”



▲员工清点物品,准备为客人送餐、送物资。(文千知 摄)




 


 

“如何更好地服务隔离人员?”


“用真心。”

 
 


为更好的服务隔离人员,肖芳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新闻联播》是她每日必看的节目,她在《新闻联播》获取最新的情况,紧跟党的步伐,第二天投入实施。她会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家”一样的暖心服务,她带领员工自发制作装有牛奶、鲜花、防护物资的爱心包,亲力亲为为大家送餐,尽全力满足个别隔离人员的要求。





▲锦江之星酒店为隔离人员准备的爱心包。


肖芳和她的团队的服务不仅赢得了隔离人员的好评,还获得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从年初一坚守到现在的肖芳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群里大家的反馈,她说:“最感动的一次是一名住客解除隔离时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真心祈祷疫情赶紧过去,大家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