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宏宇广场:“硬核”措施筑牢小区“安全墙”丨战疫小区群英榜
2020-05-12 21:08:07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宏宇广场位于海珠区海幢街宝岗大道,有A座、B座两栋高层,共有622户居民,常住人口1800多人。疫情防控期间,宏宇广场虽然实施严格管控,但是由于广场一至三楼有商场和四十多家商铺,人员进出频繁,防控压力较大。小区物管——广东华翔物业集团有限公司顶住压力,联合海幢街宏宇社区居委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小区至今仍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疫情发生后,宏宇广场加强管理,在人行通道和停车场加设体温检测岗。



 

出入严查,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出示穗康码,查看行程轨迹、询问进入事由、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外来人员想要进入宏宇广场,需要通过多道防疫“关卡”。宏宇广场物业主管雷争平介绍,疫情发生后,小区迅速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制定了防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疫情发生后,小区在人行通道和停车场加设体温检测岗,所有业主进入小区都需要进行测温,停车场车牌自动识别功能也停用,采取人工检查的方法,保障进入人员身体正常以及确保没有携带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雷争平告诉记者。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海幢街社区党员一起值守测温点。


前期,为了做好信息排查,同时方便居民通行,小区物业还为业主发放了“临时通行证”,居民一律凭通行证出入小区,验证出行,返回核销。


此外,物业还加大小区公共场所的消杀,每天对大堂、走廊、楼梯间等定时喷晒消毒液。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对电梯、楼道大门、楼梯扶手等业主频繁触碰处用酒精擦拭3-4次。为了取得居民的配合,小区物业全面布控、积极宣传。在大堂公告栏、候车亭、出入口等张贴防疫告示和各种温馨提示,还通小区广播播放各种防疫知识,及时通报小区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




消杀。



 

贴心服务,物管充当“快递员”

“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做好‘硬件’措施,还要做好业主的‘软性’服务。我们在宣传不聚集、不串门的同时,也为小区业主居家生活提供多种便利服务。” 雷争平介绍,由于小区采取严格管控,外卖、快递无法配送上门。物业在小区一楼设立了无接触临时快递点,供业主临时存放和收取快递。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业主,物管充当“快递员” ,为居民把快递送到家门口。


为了让从湖北或国外返穗居民能安心进行居家隔离,物业则提供更加贴心的管家服务。在他们进行居家隔离期间,社区“三人小组”和物业管家每日一起为其上门进行健康检查。物业管家还负责为他们配送各种生活用品。“针对居家隔离的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消毒工作流程,由专门的保洁人员上门为他们收取生活垃圾,并用专用桶装起来,多次消毒后再单独清运处理。” 雷争平介绍。


社区“三人小组”和物业管家一起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封闭的是小区,阻隔的是疫情,守住的是决心!” 宏宇广场硬核防疫管理方式,收获了众多业主的点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