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织密返校复学“防护网”
2020-05-12 20:59:29

在做好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基础上,江南中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组织力量,做好中职学校和小学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切实织密返校复学“防护网”,确保安全复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红色引擎”按下返校复学“启动键”




江南中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督促指导辖内学校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全面落实学生安全返校各项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建网格”系好返校复学“安全带”


街道党工委统筹基层党建网格力量,发动辖内社区党委、文化站、市场监管所等力量,全力服务保障学校复学。5月11日,分别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和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和参与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就学生返校、上课、用餐、就寝等重点环节,分析研判复学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学校强化对保洁、保安、厨师、宿管等重点人员管理,细化校门、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





“实战演练”畅通“复学路”


辖内中职学校严格按照制定的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组织负责人、教职工、学生、校医、安保人员等,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入校、上课、就餐、午晚休、离校、住宿全过程,以及应对期间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经过这场‘实战演练’,我更加清楚学生返校后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提高了应对疫情的能力,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感,参与应急演练的老师表示。




下一步,

江南中街道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以强有力的措施

为安全有序返校复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