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 | 愉景南苑:照顾单独隔离老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05-12 20:53:5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愉景南苑的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愉景南苑物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物管中心)积极

配合赤岗街道和鹭江社区居委会防疫抗疫工作,筑牢社区防疫阵线。物管中心为更好在疫情期间服务愉景南苑1200多

户居民,1月底开始全体员工放弃节假日及回家探亲机会,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住户服务。







业主在家下单,物管送货上门



疫情期间,物管中心严格做好小区管理工作,小区原来的3个大门和2个小门只留2个西门供业主出入,其他门全部封闭。居民均要出示穗康码、业主卡,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小区。


消杀工作也是物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物管中心每天派工作人员对小区的公共区域、大堂、电梯轿厢等公共区域进行4次消杀,每次完成消杀都会签到和拍照存档,并把消杀情况发到业主群,让业主对物管中心的消杀工作进行监督。


物管中心还推出合生活平台,业主在家就能下单购买肉菜和日用品。购物完成后,物管中心将会派管家把业主的物品送上门,让居民可以安心在家抗疫。




梁叔夫妇身体都不是很好,疫情发生以来对于出门购物很担心:“我们都有一些‘老人病’,身体不是很好。看到新闻说老人家感染新冠肺炎发展成重症的概率比年轻人大很多,我们都很担心,很不愿意出门,但日常肉菜还是要买呀!正发愁呢,管家就上门教我们使用合生活平台,直接下单购买,最多第二天管家就把东西送上门。这个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让我们毫无后顾之忧!”






老伯单独隔离,物管贴心照顾


赵老年近八十且行动不便,由于从重点区域返穗,需要单独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其他家人没有一起住无法贴身照顾。赵老行动不便无法长时间站立,不能独自做饭。于是,他的家人每天两次把做好的饭菜送到愉景南苑。物管中心得知后,积极协助家属每天把老人的饭菜送上门,再把老人换洗的衣物拿给家属。有时候家属帮赵老在网上采购日用品,到货后管家及时把网购品送到赵老手中。


在赵老隔离的14天里,管家每天至少上门两次,有时甚至四五次。赵老独自在家,管家担心他会觉得心情郁闷,经常微信联系、询问他的日常状态。赵老和家属对物管中心的贴心服务非常感动:“幸好有管家的贴心照顾,我们家属非常放心。”


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和居委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居家隔离住户提供服务。





网课装修冲突?物管居中协调


受疫情影响,愉景南苑的学生开始了在家上网课的日子。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一些居民家中的装修也开始复工。然而,装修会产生噪音,学生上网课需要安静环境,双方都有需求,如何才能两全其美呢?


管家中心积极上门协商,让装修队尽量在网课上课时间做一些噪音相对较小的工作,待网课结束后再进行噪音较大的工

作。经过管家协调,学生家庭和装修家庭都互相理解,学习生活和装修工作正常开展。

愉景南苑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防疫抗疫,积累了很多相关经验,对各部分工作都有促进和完善:“在服务方面我们会进一步增值保值,提高管家的服务意识,增加物业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拉近和业主的距离。经过这次和业户一起抗击疫情,我们和业户的心靠得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