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这么一双手丨龙凤街干部职工演绎龙凤原创抗疫歌曲~
2020-05-12 13:11:31




     

总有这么一对手在我身后
为我遮风挡雨为我忧愁
就算攀高跌倒总有你的鼓舞
学会企翻起身继续奋斗前行
总有这么一对手在我身后
为我遮风挡雨为我排忧
没有富贵荣华但有你的说话
指引着我人生路向
彼此牵挂
          



       

此前,龙凤街推出了原创抗疫歌曲《龙凤逆行者》国语版,歌曲以龙凤街开展疫情防控为背景,歌颂龙凤街抗疫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爱国精神。




《总有这么一双手》          

而近日,龙凤街文化站又推出全新一首原创抗疫歌曲《总有这么一双手》,本曲目作为《龙凤逆行者》的粤语版进行推送。据了解,歌曲由龙凤街文化志愿者陈耀辉作曲和作词。陈耀辉表示,每当看见基层工作人员在测温点为大家量体温,每当看见他们走进居民家宣传穗康码推广,每当看见他们为隔离家庭清理垃圾的时候,都深深地为那些逆风而行的龙凤工作者所感动。“我曾经也在基层一线工作,因此基层工作的亲身体验,也激发了创作灵感。”


陈耀辉(左一)参与街道抗疫志愿服务。    


据了解,本歌曲正是由龙凤街干部职工合作录制完成,演唱者分别为龙凤街文化站站长陈国冕、鹤洲社区党委书记吕文珊、梅园南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婷和革新社区副主任陆俊锋。他们四人还组建了组合Sun_Day,共同演绎该首作品。由于平时工作忙,他们只能利用周日的时间进行排练和录制,便起了这样一个组合名称。此外,他们希望通过歌声彰显活力龙凤的特色,让龙凤地区每天充满温情和阳光。



龙凤青年陈信为组合绘制了漫画。    


在抗疫歌曲录制现场,上述四人均十分严格要求自己,力尽完美地演绎这首歌曲。






参与演出的龙凤干部职工,这段时间也一直坚守岗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通讯员 龙凤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